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公安交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天然气运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7:53:0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安交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天然气运输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王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河北省及周边天津、山西、山东高速公路将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采取限行措施。承担我省天然气运输任务的燃气运输车辆持燃气经营企业开具的运输证明,允许通行高速公路。

    据悉,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我省及周边天津、山西、山东等地高速公路将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采取限行措施,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高速公路。为保障期间承担我省天然气运输任务的燃气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确保群众温暖过节,经河北省交管局协调,在我省及周边天津、山西、山东高速公路,承担我省天然气运输任务的燃气运输车辆持燃气经营企业开具的运输证明,允许通行高速公路。请广大燃气经营企业主动与交管部门联系,按照《河北省天然气运输证明》规定样式填报,并随车携带。若天然气运输车辆通行受阻,事发地在我省高速公路的,直接与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联系(0311-83030121)。事发地在外省的,燃气经营企业所在地交管部门将通过微信群或电话方式报省交管局指挥中心,由省交管局协调给予保障。在省交管局备案之外燃气经营企业提出需求的,经核实无误后,也将纳入保障范围。

    为确保春节期间燃气运输车辆安全、顺畅通行,保证全省群众温暖过节,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制定一系列精准保障措施,为燃气运输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省交管局提示我省燃气经营、运输企业加强与所在地交管部门联系,以便交管部门及时掌握运输保障需求,提供精准保障服务。

    据预测,春节期间我省可能出现一次降雪天气,请广大燃气经营企业做好贮备。同时,加强对燃气运输驾驶人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增强驾驶人守法安全驾驶意识,配合公安交警检查,服从交警指挥,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及非法改装伪装、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