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春节期间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2 12:19:56
    语音播报

    春节期间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春节假期,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环京部分高速公路以及热门景区周边道路车辆通行相对集中,全省主干高速公路、国省道通行基本正常,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涉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

    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春节假期群众出行增多、春节庆典活动密集、恶劣天气多发易发等实际,提前谋划、主动研判道路交通运行态势,科学调度安排警力,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加强出行安全宣传提示诱导,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节假期期间,河北省交警加大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客车超员和违法载货、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调度执法站民警拦截查处,提高现场处罚率,加大现场执法震慑力度。在城市区,公安交警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为重点,突出午后、夜间和凌晨等重点时段,调整勤务模式,调集充足警力和装备,在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设点检查经过车辆。在农村地区,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分队,下乡镇、进农村突击检查,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发挥好农村劝导站的作用,把好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春节假期,全省交管部门累计出动警力8.2万人次、警车1.9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2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36个,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721起。

    “春节”期间假期旅游、返乡人口流动性较大,用气量加大,全省各级交管部门采取优先通行、警车带道、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措施,为全省燃气运输车辆提供24小时精准交通保障服务。同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广播、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假期交通管理措施和道路交通动态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理性、错峰出行,有效均衡了道路流量。

    据预测,节后集中出行高峰将持续至2月24日左右,主要公路车流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客车超员、非法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加。农历初十前后,大部分中小学校将开学,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乘坐客运车辆集中返程客流增加,面包车、农村班线客车超员,非客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发生几率高。

    省交管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新春新气象,树立“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理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安全驾驶,不争道抢行、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遇突发情况及时“减速、控距、亮尾”,抓好安全防护措施,关注交通安全细节,共建平安、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通讯员于世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