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京沪处东光站:春节里的暖心事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3 17:31:17
    语音播报

    京沪处东光站:春节里的暖心事儿

    时间点是年,目的地是家,这是所有中国人最温情期盼的旅途。在这返乡途中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发生,比如车子抛锚、路况不熟、现金不足等等,为归途人增添了很多焦虑和烦恼。

    东光收费站急司乘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忧司乘之所忧,春节期间设立了服务咨询台,除保证24小时供应热水、提供最新地图、外用药品、修车工具外,还印制了爱心服务卡,内容主要包括当地餐饮、住宿、旅游等地点的行车指南和相关部门的一些求助监督电话,同时也积极推进延伸服务和亲情服务,身披绶带的志愿者们在收费广场不畏寒冷、不惧辛苦的坚守在服务第一线,及时帮扶受困司乘,为他们送去安慰和帮助。

    为司乘注入爱心油解燃眉之急

    2月17日16点40分左右,从济南过来的刘女士开着一辆小型客车停在了下道口处,车子不见启动,收费班长见车停在那里很危险,便赶紧过去了解情况,得知是因为燃油耗尽后,赶紧用对讲机呼叫疏导员一起将车推到了路边。从刘女士口中了解到因是第一次带着孩子走高速回天津,对路况不熟悉,错过了服务区,看到有收费站出口想赶紧下道去加油,没想到开到下道口处车子就熄火了。收费班长了解完情况后便对刘女士说:“我们的便民服务箱里有备用汽油,可以坚持你开到下一个服务区再加油,我现在就过去取,您稍等一下。”随后班长拿来了备用汽油,将汽油注入到油箱。事后刘女士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周到。”说罢便要从钱包里拿钱,班长及时拦住了“不用给钱,这是我们便民措施的一项,很高兴能为您服务,去天津的话下一个服务区两公里左右就到,路上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寒夜帮助司乗推车踏上回家路

    2月17日22点20分,一辆白色小型客车驶入车道后突然熄火,为了保证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避免站口压车,收费班长指挥增开车道。该车多次打火无法启动,班长过去查看情况,发现是因发动机故障导致。本想赶夜路早点回家的司机焦急万分,班长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上报值班领导帮忙联系维修站,然后和疏导员一起将车推出车道靠边停下等待维修人员到来。在这寒冷的冬夜,因推车手都冻僵了,司机师傅连声抱歉说:“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感谢,感谢!”

    热心帮助司乗指路受赞扬

    2月18日16点30分左右,一辆从山东过来的小型客车驶下高速进入102人工车道,因走错路,焦急询问当班收费员孙艺菲,孙艺菲面带微笑告诉老师傅详细行驶路线,但老师傅还是一头雾水,于是孙艺菲问手机上是否有导航软件,老师傅说有。孙艺菲用对讲机喊来了班长王振杰,王振杰引导司机将车驶出车道并在前方广场靠边停下,经了解,老师傅是从河南出发,应该在山东德州转衡德高速,在邢台转刑汾高速到山西临汾,因不熟悉路错过了转高速,一路开到了东光。班长王振杰把老师傅的手机导航设置好,并用笔在纸上详细写明路线,标注好每条高速之间应该重点注意的互通口。老师傅说:“你真是一个细心又热心的小伙子,太感谢你了,你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像上面介绍的这些暖心事儿还有很多很多,在春节假日期间,东光站帮扶的司乘便有近百人次。虽然假期结束了,但2018年暖心的旅途才刚刚开始。东光站全体职工始终以为司乘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宗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京沪高速对社会的服务承诺。(通讯员蔡翠)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