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9岁“无陪”女童高空发热 石家庄机场急救人员妥善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7 10:12:16
    语音播报

    9岁“无陪”女童高空发热 石家庄机场急救人员妥善处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成珊珊、魏伟)2月26日,山东航空执飞的海口-石家庄-哈尔滨的SC4840航班上,一名9岁“无陪”女童在空中突发急症。该航班经停石家庄,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迅速响应,成功为患病女童缓解病痛,顺利完成后续行程。

    据了解,2月26日17时56分,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接到SC4840航班机组人员的紧急求助,称机上一名9岁“无陪”儿童突发高热,精神萎靡不振。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立即启动急救预案。18时05分,急救人员到达指定机位,等待该航班降落。18时20分,航班落地,飞机滑到指定机位。急救人员立即进入机舱,为女童进行检查。经查,女童精神很差,即时体温高达38℃,咽部红肿,医护人员判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伴发热,此类情况若不采取措施,极有可能会引发儿童高热惊厥。

    图为急救人员为女童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并指导乘务人员为其持续实施物理降温。刘佳拍摄

    由于该女童是“无陪”儿童,情况特殊。急救人员当即通过机组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充分沟通女童的病情。女童的父母在急救人员对其采取相关医疗措施的前提下,执意坚持让女童完成此次飞行。急救人员双管齐下,通过采取物理及药物治疗的措施为女童降温。20分钟后,女童的症状相应缓解,机组也将其转移至头等舱。同时,为确保女童在之后的飞行途中,不致出现高热惊厥,急救人员为女童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并指导乘务人员为其持续实施物理降温。19时28分,航班继续飞往哈尔滨。

    石家庄机场提醒大家,时下为流感高发期,儿童及老年人为易感人群,为确保航空及旅行安全,建议老人及儿童乘机时尽量有相关监护人员陪同,以免旅途出现不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