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车上两起“被盗案”?原来是有人错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2 16:22:16
    语音播报

    车上两起“被盗案”?原来是有人错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子超)2月28日,在上海至石家庄北的K1012次列车上,同一车厢突发两起“被盗”案,本以为是电影《天下无贼》中的情节上演,结果经乘警细致调查发现,原来是旅客粗心大意错拿了行李箱。

    据了解,2月28日,旅客徐先生从菏泽站乘坐上海至石家庄北的K1012次列车,他在衡水站下车后转车时,发现行李箱不是自己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调包了,焦急的徐先生赶紧向石家庄乘警支队报警,请求民警帮忙查找。与此同时,值乘此次列车的乘警朱华卫也接到14车厢旅客柴先生的报警,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灰色拉杆箱丢失,内有价值两千多元的衣物等。

    接报后,乘警朱华卫迅速赶赴14车厢查找,并未发现柴先生的拉杆箱。此时,朱华卫又接到单位值班室发来的消息,之前有乘客在本次列车上丢失了行礼。一趟车上有两个人丢失行李,难道这趟车遇上了电影《天下无贼》的老贼?

    朱华卫再次对车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结果在柴先生旁边的行李架上发现了一个与柴先生拉杆箱相似但稍大一点儿的行李箱无人认领,该行李箱有密码锁无法打开。再瞧,这个行李箱又与失主徐先生所说的一致。经与失主徐先生联系,朱华卫确认,遗留在车上带密码锁的这个行李箱正是徐先生的,而通过徐先生的描述,徐先生拿走的行李箱正是柴先生的。

    结果真相大白,是徐先生拿错了行李箱。经约定,徐先生和柴先生在石家庄北站站台上将行李箱进行了交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乘坐火车放置行李时,不要放在与自己行李颜色款式大小相近或相似的行李旁边,以免下车时因匆忙取错行李,由此给您的旅程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