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石家庄市开展“猎鹰行动” 新华交警大队查处4起套牌出租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20:42: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开展“猎鹰行动” 新华交警大队查处4起套牌出租车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同一张车牌,却有两台一模一样的出租车在使用,叫人真假难辨。3月7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全市开展了打击出租车套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猎鹰行动 ”。其中,新华交警大队分设多处执法地点,共侦破4起出租车套牌违法案件。

    图为新华交警大队查获的违法套牌出租车

    据悉,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情报中心通过“卡口大数据”分析锁定了石家庄市存在的一批疑似套牌出租车,并初步掌握了这些车辆的行驶规律,为此次新华交警大队“猎鹰行动”精准打击套用他人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奠定了基础。

    图为新华交警大队交警审问违法套牌出租车司机

    据了解,3月7日10时36分,驾驶车牌号为冀AQ657桑塔纳套牌车在中华大街与新华路交口向西行驶中被交警锁定拦截。经查,该车辆涉嫌为套牌车辆,被“猎鹰行动”交警当场依法滞留并带回新华区交警大队进行深入调查,套牌出租车司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新华交警大队指导员袁建魁介绍,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保险、年检标志,驾驶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随后,“猎鹰行动”交警又“捕捉”到三台套牌出租车。

    图为新华交警大队查获的违法套牌出租车

    高科技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以前路面交警在车流当中靠肉眼判断假牌、套牌车辆,困难很大,都是一辆一辆“碰”,但现在有了交管局“卡口大数据”预警,对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或已经报废注销的车辆自动识别并即时同步报警,交警大队收到信息,直接锁定违法车辆,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执法效率。”新华交警大队宣教科陈警官说。

    图为违法套牌出租车

    套牌出租车不仅影响了正常营运秩序,由于车辆没有正常年检,更为乘客造成了安全隐患。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出租车非法营运现象,或者乘坐出租车时有计价方面的疑惑,可拨打110或市运管处进行报警和投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