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手机遗落列车内 铁警联动帮寻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1 21:12:16
    语音播报

    手机遗落列车内 铁警联动帮寻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丛)近日,在太原读大学的学生小洁在乘坐火车回保定老家时不慎将手机丢失,保定站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行动,经过6小时的接力找寻,最终帮小洁找回手机。

    据悉,3月8日11时30分许,执勤民警何欣、赵雄接到一名女孩的求助称,其乘坐T8次列车从山西太原回保定,由于自己粗心大意,将手机遗落在火车的卧铺车厢里,急切希望民警帮忙寻找。看到女孩急的要掉泪,执勤民警首先对其进行情绪安抚,询问其乘坐的车次、车厢位置以及丢失手机的特征,同时,民警通过12306铁路客服电话与T8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站车联动协助查找。

    原来,家住河北保定的小洁现在太原某大学上大二,其报考了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当日乘坐火车回保定办理考试信息采集登记事宜,由于携带行李较多加之自己粗心大意,小洁在保定站下车出站后才发现手机被遗忘在列车座位上,于是慌忙找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由于手机内存有与考试有关的注册登记、宾馆住宿等一系列重要信息,若丢失后将不能参加考试,对自己的学业甚至今后的就业都会造成严重影响,想到这些,小洁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及时联系到值乘该车乘警长,并将小洁所乘坐车次的车厢、座位号和手机特征等信息通知其请求协助寻找手机下落,然而乘警通过现场查看后并没有发现座位上留有手机,周围旅客也都反映没有看到。而此时该列车已经驶至涿州站,很快就要达到终点站北京西站,若到达终点站前还没有找到的话将很再难找回。看到满眼希望焦急等待的小洁,民警何欣顾不上吃午饭,继续跟乘警保持联系,最后通过不停拨打小洁丢失的电话的方式将夹在座位缝隙内的手机成功找到。消息传来,小洁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踏实落地。于是民警委托列车乘警于当日返程时将手机带回保定站。

    当日18时许,当T7次列车缓缓驶入保定站,小洁跟随民警一起来到站台接车。当民警把丢失的手机重新交回小洁手中之时,感激万分的她顿时热泪盈眶,由衷感谢民警对他的热心帮助。

    铁路警方提示: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行李物品,进站乘车或上下火车时务必再次清点核实,以防丢失。如果发现物品遗失,请第一时间联系铁路民警或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