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河东养护工区:融合德智勇勤,创新其乐无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17:25:29
    语音播报

    河东养护工区:融合德智勇勤,创新其乐无穷

    2017年河东养护工区将“创新驱动发展”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蓬勃开展“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共完成创新项目3项,一年节约养护资金21750元。2018年,河东养护工区要在巩固去年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从“德”、“智”、“勇”、“勤”多方面着手,争创更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为全力打造创新型高速贡献力量。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释放职工创新智慧

    采取积极措施引导职工调整思路和心态,培养和提高职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理念,最终使职工以一种严肃、专注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而这种热爱和专注,可以使职工在工作时迸发出意想不到的能量,推陈出新,与时俱进,把蕴藏于广大职工中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形成全面创新、全员创新的良好态势。

    睿智工作始于心,激情创新践于行

    牢牢把握“爱高速、做贡献”主旋律,鼓励职工用“心”工作。用“心”工作在于关心岗位职责、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问题、创意解决问题。河东养护工区依旧本着“发现问题就是成绩,解决问题就是创新”的基本理念,将创新与养护工区实际工作相结合、与破解当前难题相结合,覆盖工区工作的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找到发力点、突破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真正做到用心地发现问题、清醒地正视问题、创意地解决问题。

    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促进“双创”活动落地开花

    为了不断增强职工创新的勇气,工区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创新工作会议,本着“大胆去想,放手去做”这一创新基色,鼓励开展头脑风暴、打破思想桎梏。2018年河东养护工区将以我处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成立工区创新团队,设立专门办公室,最大限度的将工区技能高、爱钻研、肯攻关的优秀人才聚到一起,充分发挥团体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推动创新工作不断向前。

    勤奋钻研,打造创新型高速

    精准规划,制定创新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创新重点。围绕制度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勤奋钻研,形成问题清单、创新清单,着重突出“四个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建立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降本增效,全力打造创新型高速。(通讯员李媛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