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初春行车安全预警提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5 17:13:1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初春行车安全预警提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随着初春季节的到来,厂矿企业生产经营和货物运输进入繁忙活跃期,道路客货运流量明显上升。同时,随着气温回升,广大群众踏青旅游、植树农耕活动增多,道路运输与春游的叠加,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安全管理压力和风险。特别是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给群众生命生活带来了危害。

    为提醒提示广大群众“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如下出行预警提示:

    事故多发情况提醒

    3月7日晚,广西213省道一辆超员载客12人的面包车越过中心线,与对向一辆超载的重型货车相撞,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交警提示,超员超载极大降低车辆制动性能增大安全隐患,夜间行车请降低车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强超强会。

    3月9日晚,四川省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违法掉头时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交警提示,车辆应遵守交通信号灯或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要求掉头,注意观察道路通行情况,按规定让行其他车辆。

    3月14日,江苏省327国道一辆超载的重型半挂汽车列车紧急避让前方车辆时失控发生侧翻,并砸压一辆教练车,造成5人死亡。交警提示,货车超载会严重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加大刹车距离,并容易发生制动失效,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货运企业和货车驾驶人不要超载运输。

    交通违法情况提醒

    春季农忙时节来临,农村耕种、植树出行增多。交警提示,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各地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学生交通出行增多。交警提示,学生上下学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超员、非法接送车辆,家长切勿雇用无资质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

    自驾出游提醒

    春季赏花、踏青出游集中。交警提示,旅游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雨天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危险。

    交警提示,自驾出行遇山区陡坡路段时,手动挡车辆应提前换低挡,减挡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上坡动力不足导致车辆发生倒溜。货车运输劳动强度大,长时间驾车易疲劳,驾驶途中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休息,恢复精力后再驾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