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上演暖心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9 11:13: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上演暖心一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3月15日,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见到候车大厅里一位中年女性旅客抱着没有行动能力老人举步维艰,立即推着轮椅赶过来,同老人的女儿一起将老人抱到轮椅上送上火车。

    据了解,3月15日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一位50岁的中年女性旅客抱着没有行动能力常年被帕金森病困扰,年近九旬的老母亲举步维艰,老人的孙女拿着两个沉重的行李箱。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武彬看到后立即推着轮椅赶过来,同老人的女儿一起将老人抱到轮椅上。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张岳宇路过看到了行动艰难的老人一家,也赶忙跑过来帮助老人的孙女拿行李箱,跟馨桥爱心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武彬一起送老人一家乘车。

    赵奶奶的女儿感动的跟工作人员说:“赵奶奶86岁高龄了,前些年突然得了帕金森,没有了行动能力,每次出门儿都犯愁。今年过年老人一家去岳阳过年,春节期间人多怕乘车不方便就一直等到返程高峰期过了才坐车回老家阳泉,可是到了火车站还是很难,我和女儿两个女人拿了很多行李,我也岁数大了没有那么大力气抱着老母亲走那么远的路,真是感谢火车站工作人员热心的帮助,一路走来石家庄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是最让我们暖心的,不仅用轮椅帮助推着我母亲,还帮助我女儿拿行李,让我们这外地人匆匆的来石家庄这个城市换乘,却对石家庄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激!要不是转车我们可能没有机会来石家庄这座城市,我们这样的外地人在这里并没有因为陌生而感到彷徨!”。

    石家庄站工作人员武彬和张岳宇将老人一家送到列车上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临别老人一家感谢地说,谢谢姑娘和小伙子一路帮助,我们一家都很感激你们!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