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河北航空正式成为国际航协会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5:05:34
    语音播报

    河北航空正式成为国际航协会员

    4月2日下午,河北航空国际航协(IATA)会员颁证仪式在河北航空举行。图为颁证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丕林、马壮)4月2日下午,河北航空国际航协(IATA)会员颁证仪式在河北航空举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北亚区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张保建一行,河北航空总经理蒋卫东、副总经理陈洪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颁证仪式。

    在颁证仪式上,张保建代表国际航协(IATA)对河北航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对河北航空成为IATA会员表示热烈祝贺。河北航空总经理蒋卫东发表致辞。他表示,河北航空将以加入IATA为契机,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航企的安全运行经验和经营管理模式,全面加强资质能力建设,强化新技术应用推广,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是由全球航空公司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现有成员282家。河北航空的加入使中国大陆的会员公司数量达到22家。据了解,航空公司申请加入IATA必须通过运行安全审计认证(IOSA)。2017年5月8日,河北航空正式启动IOSA迎审准备工作,并于2017年11月29日通过IOSA审计认证,为加入IATA打下坚实基础。今年2月27日,IATA官网公示河北航空成为IATA新会员,这标志着该公司成功加入IATA。

    4月2日下午,河北航空国际航协(IATA)会员颁证仪式在河北航空举行。图为颁证仪式现场。

    作为河北省本土航空公司,河北航空于2010年6月成立以来,以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先后开通航线100多条,通航城市达60余个,构建了河北通往全国主要城市的干线网络和省内支线网络。目前机队规模达到23架,2017年3月以来陆续开通了石家庄至曼谷、台北、新加坡、普吉的国际和地区航线,迈出了国际化发展步伐。

    今年1月,河北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签署了《河北航空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2019年北京新机场建成启用后将实现北京、石家庄“双核心”基地运营。此次成为IATA会员,有利于该公司深化国际运营合作、拓展境外销售渠道,为实施“双核心”基地运营,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和良好机遇。

    河北航空总经理蒋卫东表示,下一步,河北航空将以加入IATA为契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及北京新机场建设、2022年冬奥会举办等一系列战略机遇,坚持“两翼齐飞、冀京并进”的发展思路,以石家庄机场为特色经营之翼,以北京新机场为跨越发展之翼,实现至省会及重点城市的全通达,同时逐步拓展国际航线,适时开通洲际航线,努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