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开展业务考核创新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7 01:28: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开展业务考核创新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辉)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认真践行“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精细化”管理理念,结合中心职工考核的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开展全体职工业务技能考核。

    经过监管工作近两年的管理实践摸索,中心打破了之前部门统一出题考核的固化模式,针对职工存在畏难情绪和流于应付考试形式等情况,不断交流讨论、摸索创新,改进了内部职工业务考核的管理。

    在考试内容方面,逐步形成了以实际工作内容、日常监管常见特情类别为主的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强了业务技能在日常监管工作实践应用中的可操作性;出题由中心班子出题改进为各监控班组出题,让基层职工总结日常工作难点和重点内容,汇总考核,从而加深记忆、提高技能,人人可参与,达到工作信息共享的目的;考核分数不仅进行个人公示,还要进行班组平均分公示和排名,不断强化职工的班组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比学赶帮超意识,增强基层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考核结果纳入职工季度考核,强化奖惩机制,考核未出勤或者首次未达标而参加补考的职工,评优工作不做优先考虑。

    经过考核创新工作的开展,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全体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对业务考核工作更加重视和支持,更快地提高业务技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