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高管局吹响2018年收费管理集结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8 16:03:08
    语音播报

    河北省高管局吹响2018年收费管理集结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刚、梁钰琪 记者孙明霞)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把收费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4月26日,河北省高管局召开2018年深化收费管理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省高管局副局长任跃宇、局总会计师顾鹏及局相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高速交警总队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杨荣博指出,自2016年以来,省高管局组织召开了建局以来第一次收费站长工作会议,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率先开展了逃交通行费专项治理行动,第一次提出了建立“大收费”机制等开创性举措,第一次提出了收费管理是“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了“以收费为中心”的思想,初步建立了“大收费”机制,收费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杨荣博认真分析了省高管局收费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强调,加强收费管理,促进通行费收入稳步增长,是省高管局破解融资难题、化解债务风险的根本途径。全局上下要时刻坚持“五个不能变”,即以收费为中心的思想不能变、全力以赴抓收费的决心不能变、一把手抓收费的主责不能变、“大收费”机制不能变、打击逃交通行费的高压态势不能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防范债务风险这场硬仗。杨荣博指出,在收费工作方面与先进省市相比,省高管局还存在一定差距,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坚持以收费为中心,收费治逃工作持之以恒、持续高效地开展下去,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增收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凝聚共识,通力合作,实现增收大协同。三是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打赢增收攻坚战。四是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激发增收驱动力。五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壮大声势,掀起增收新高潮。

    任跃宇总结了2018年一季度收费稽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根据会议安排,路政总队、服管中心、指调中心、张涿保定处、石安处、京秦处等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石黄处沧州西站站长就整肃收费纪律,纯洁收费队伍专项行动发出倡议,石黄处、荣乌处、承赤处代表签订《逃漏费不发生在我身上》承诺书。

    据悉,省高管局自2016年以来连续两年通行费收入增幅超过15%。2018年一季度完成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11.06%,实现首季开门红,继续保持了两位数增长。逃交通行费治理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打逃治逃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2017年共查处逃漏费车辆46.6万辆次,追缴通行费4000余万元。2018年第一季度共查处逃漏费车辆17.3万辆次,追缴金额近1400万元。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