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献礼“五四”!石安管理处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19:31:43
    语音播报

    献礼“五四”!石安管理处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娇)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体现石安人朴实之道、行胜于言的文化理念,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团委组织2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到石家庄市民政局下属的“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忙打扫环境卫生、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跟老人聊家常,使孤寡高龄老人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优质米面油等食品和尿不湿、隔尿垫等老年人生活必需品,同时对老人们提出的困难和要求都作了详细的聆听和记录,掌握了有关老人们需要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石安处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老年养护院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介绍了该院情况,重点是其中有许多为革命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军人、科学家、运动员,他们的事迹使志愿者深受教育。志愿者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彰显石安处“朴实之道”文化的“扬正气、明正理、朴于心、实于行”的核心价值观,用自身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树立尊老、爱老、养老的风气,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志愿行列中,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予老人心理上的慰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五四”青年节很有意义。尊敬老人、关爱老人一直都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人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志愿者是石安“朴实之道”文化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