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半个月查处酒驾醉驾近6000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5 17:04:4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半个月查处酒驾醉驾近6000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河北省百日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自开展以来,各级公安交警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执法,剔除交通安全隐患。4月23日至5月8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5548起,醉酒驾驶448起,毒驾6起,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交通违法2840起,有效净化了出行环境,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通行秩序。

    据统计,4月23日至5月8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5548起,醉酒驾驶448起,查处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18%和150%。其中,石家庄市查处酒驾721起,醉驾216起;保定市查处酒驾777起,醉驾98起;邯郸市查处酒驾803起;沧州市查处酒驾706起,醉驾12起;廊坊市查处酒驾618起,醉驾13起;邢台市查处酒驾576起,醉驾7起;衡水市查处酒驾375起,醉驾42起;唐山市查处酒驾297起,醉驾7起;承德市查处酒驾252起,醉驾11起;秦皇岛市查处酒驾199起,醉驾32起;张家口市查处酒驾215起,醉驾6起。

    在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方面,4月23日至5月8日,全省共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交通违法2840起。查处涉牌涉证违法100起以上的城市有,沧州查处510起,廊坊查处475起,邯郸查处411起,邢台查处289起,保定查处277起,衡水查处208起,承德查处208起,唐山查处168起,石家庄查处153起。期间,全省还共查处6起毒驾交通违法,沧州查处3起,秦皇岛、唐山、张家口各查处1起。

    为净化交通环境,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强力推进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从3月22日至6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一百天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全面部署、广泛打击的基础上,紧盯农村地区,组织交叉执法、异地执法,下派执法小分队,开展全省统一行动日,加大对突出违法的查处和处理力度,有效遏制因五类突出违法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全省百日整治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省交管局提示: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害人害己,法律权威不容挑衅,漠视法律,必被惩处。请广大驾驶人牢固树立“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自觉守法驾驶,抵制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