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大陆首批台湾乘务员晋升乘务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0 16:04:16
    语音播报

    大陆首批台湾乘务员晋升乘务长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通讯员贾春望 记者孙明霞)今天,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春秋航空的两位台湾乘务员叶宇晴、黄佳莹经过晋级考核,晋升为乘务长。她们也成为了大陆首批台湾乘务长,当天分别率乘务组执飞上海至西安、石家庄航班。

    图为叶宇晴、黄佳莹接受春秋航空乘务长聘书。

    春秋航空是大陆首家赴台招录台湾乘务员的航空公司,2014年和2016年两次在台北招录,累计超过4000名台湾青年参加面试,共录用29名台湾乘务员,平均年龄26岁。春秋航空客舱部相关人士表示,乘务长的选拔必须满足飞行时间、英语中级、广播员资质这些规定条件,其次由乘务中队推选,通过专业业务考试,满80分以上才能参加乘务长竞聘。候选乘务长还要参加升级训练,除理论考核外,要参加20小时的教员带飞,习惯“角色转换”,例如如何处置突发情况,如何进行部门间沟通协作等等。

    据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执行台籍乘务员与大陆乘务员同等的晋升机制,打破了职业“天花板”,也更能激发台湾青年的工作热情。此外,针对在大陆求学和工作的台湾同胞,春秋航空还开放公司招聘岗位,探索在信息技术、品牌运营等岗位,录用德才兼备的台湾青年。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