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京秦处唐山段: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走访对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7:22:52
    语音播报

    京秦处唐山段: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走访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赓)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帮扶责任,6月4日,唐山管理所机关、唐山养护工区、唐山收费监控中心、迁安收费站、鸦鸿桥收费站、唐山北收费站共计6家单位的帮扶责任人到承德县鞍匠镇南沟村进行调整后未脱贫户的一对一入户走访对接。

    此次工作的重点是“三认”即:一是认门。二是认亲。三是认情况。到达目的地后,帮扶责任人在处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深入未脱贫户家中走访对接,发放“连心卡”。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各自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主要困难、致富需求等信息,并结合个体实际客观分析,给他们提建议、出主意、谋划脱贫思路。

    走访过后,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工作队就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产业脱贫、后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下一步,各帮扶责任人将结合各自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脱贫推进方案。在意识上引导,鼓励贫困村民树立脱贫信心,变“输血”为“造血”,使帮扶对象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外在帮扶逐步脱贫;在脱贫上担当,鼓励、号召单位职工参与进来,一管到底,让扶贫攻坚真正扶到点子上,帮到根子上;在保障上跟踪,开展定期帮扶和回访,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脚踏实地的态度,全力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帮助南沟村村民早脱贫、真脱贫。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