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好消息!7月1日石家庄至杭州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09:00:32
    语音播报

    好消息!7月1日石家庄至杭州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达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进行年内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并将开通一对石家庄—杭州的G1861/2次高铁列车。届时,石家庄至杭州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达,运行时间比目前最快的列车缩短12小时以上。

    目前,石家庄到杭州之间只有普快列车,运行时间都在18小时以上。调图后,石家庄站—杭州东站将开通往返直达高铁一对。其中G1861次(太原南—杭州东)14时26分从石家庄站发车,当天21时10分抵达杭州东站,全程仅需6小时44分。返程高铁G1862次(杭州东—太原南)7时14分从杭州东站发车,13时53分停靠石家庄站。

    调图后,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投入运营。每列定员1193人,载客数量是目前运行的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后续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