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香河东收费站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锤炼防汛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16:39:57
    语音播报

    香河东收费站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锤炼防汛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丽军)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锤炼全站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6月12日下午,香河东收费站组织开展了应急防汛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收费站区重点为配电室和发电机房,模拟情景为配电室和发电机房遭遇暴雨袭击面临水淹危险,造成收费站区大量积水。值班班长发现险情隐患后,立即报告值班站长,值班站长按照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在站人员迅速开展抢险工作。组织办公室人员为应急小组并联系工区协调抢险救援工作。收费班及所有后勤人员紧急装填沙袋,及时将沙袋运送至发电机房前进行搭垒,防止积水蔓延。维修工及电工迅速检查供电系统运行情况并用抽水泵向外排水。15分钟后院区积水清理完毕,站发电机房、(供电设施)脱离险情。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提高了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收费站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为汛期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