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擦亮窗口 便民利民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7:39:41
    语音播报

    擦亮窗口 便民利民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建设现场会召开

    会议现场图 韩文哲摄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韩文哲)今天上午,石家庄市窗口单位建设现场会在中国大酒店国际会议礼堂举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李德进,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才,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李从刚及石家庄市、各周边市县的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石家庄市交管局党委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转变观念入手,不断夯实交警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自石家庄市窗口单位建设实施以来,经过半年来的努力,交管局服务窗口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提升,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观看市公安交管局《擦亮窗口 再造流程》宣传汇报片 韩文哲摄

    以人民为中心 持续开展思想教育整顿

    市交管局从思想统领、党建保障、警示教育三方面入手,持续开展思想教育整顿。去年10月份以来,市交管局持续开展以整治环境、整治队伍、清剿车驾托为主要内容的“两整一清”活动;召开服务窗口单位800余人参加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组织开展“纠四风、正作为、防止微腐败”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了10起典型案件,并对35人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与各单位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推进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 实行“一窗式”服务

    市交管局从加强服务场所建设、全面公示政务事项、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强力整治“车托”四方面入手,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其中对交管局服务大厅、市内四区交警大队业务办理大厅、车驾管系统服务大厅等窗口服务场所进行升级改造,设置义务导办台,在有条件的窗口引进服务叫号系统,在车管所服务大厅设置自助选号、自助违法处理、自助缴费、自助照相等自助服务设备和导办机器人,在新华交警大队设置24小时无人值守服务区,购置休息座椅、饮水机、便民雨伞等便民设施,在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保证服务设施的“洁、齐、美”。

    市交管局实行“一窗式”服务,针对车驾管业务窗口分设,业务流程、办事条件、提交材料不尽相同,造成群众无所适从、往返跑路、重复排队等现象,通过内部流程再造和资源有效整合,实行“一窗式”服务,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图 韩文哲摄

    强化网络应用 开拓创新服务手段

    市交管局大力推广应用“交管12123”平台,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互联网平台已拥有1894443名用户,“交管12123”手机APP累积安装数量已达589771人次,平台注册率和使用率不断提高,使广大群众体验了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便利与快捷。

    此外,市交管局推行简易交通事故自助处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通过“事故e处理”手机APP自行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截至5月31日,石家庄市“事故e处理”手机客户端总注册量为434427人次,使用量为60132起,极大方便了涉事群众,减少了城市道路拥堵。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