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协同作战抵抗暴雨,全力以赴保障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4 15:27:39
    语音播报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协同作战抵抗暴雨,全力以赴保障畅通

    7月2日晚至7月3日凌晨,张家口地区出现强降雨,张家口方向河东至孔涧段内降雨量达到225㎜,已达大暴雨级别。7月2日晚22时20分,张家口方向K60+900路堑路段超车道侧二级边坡发生轻微滑塌,部分土石塌落至超车道,为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张涿张家口管理处立即行动,严密部署,副处长赵素锋、养护工程科、河东养护工区等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赵素锋冒雨进行现场指挥,采取果断措施积极迎战,立即摆放锥桶等隔离超车道,并安排人员观察地形,观察有无继续发生滑塌的可能,全员行动共同捍卫张涿高速张家口路段安全畅通。

    黄帝城工区、河东工区和隧道监控所主任带队开展路况巡查、水毁及隐患排查,信息中心对沿线机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加强监控巡查,各收费站对站区周边进行雨后隐患排查。河东收费站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为因交通管制滞留的旅游巴士60余名司乘免费提供开水、馅饼、鸡蛋、椒盐饼和葱花饼等餐饮,并提供休息室、充电设备、电吹风等,受到了司乘的肯定与称赞。

    为了更深入了解路况路情,针对比较难于攀登的高边坡,坡度较大的护坡,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复杂区域,工区紧急使用无人机航拍设备进行全方位即时拍摄与勘测,科学分析水毁形成原因,判断病害扩大可能性,掌握周围地貌环境情况,为之后修复工作及预防有可能发生的病害提供有力支持。

    通过对滑坡段边坡的全方位监测,及时组织人力对石块等障碍物进行了快速清理,将路面滑塌泥土等清理至边沟内。7月3日凌晨1时,张家口方向K60+900位置滑塌事故全部处理完毕,对紧邻边坡的超车道采取封道,摆放反光锥、隔离标志,并安排专人及带有明显警示标志的车辆夜间值守。经与高速交警沟通确定申请开放交通,在反光锥起点位置安放爆闪装置,最大程度警示来车谨慎驾驶,平安通过。截至7月3日上午6时许,河东养护工区主任金海军带领职工通宵达旦、彻夜未眠,在暴雨中勤排查抓防毁,抢修迅速,处置有效,管养路段无险情。

    7月3日,副处长贾治平带队,组织养护部门进行大排查。重点对高边坡、低路堑、桥头锥坡及沿线弃渣场等进行排查,对人员难以达到的现场路段再次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全线未发现较大规模水毁情况。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将继续按照“雨前抓预防,雨中抓防毁,雨后抓恢复”的原则,积极做好防汛应急保畅工作,确保全路段平安度汛。(宋海云、李霄、王鹏、李媛媛、徐立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