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迎七夕,拍“工地合家福”,牛郎织女喜团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12:26:45
    语音播报

    迎七夕,拍“工地合家福”,牛郎织女喜团圆

    图为:中建路桥第一公司台州项目党支部书记林志芳为员工拍摄合家福!张志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绍旭 张志涛)时值暑假、又临七夕。8月9日,中建路桥集团第一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开展了“拍工地合家福、过别样七夕节”活动,让在施工一线探亲的家属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和浪漫,享受家人亲情的温馨和幸福。

    “他们修路的都这样,三五个月不回家是常事儿。”第一公司台州项目魏志豪师傅的爱人刘功贤说:“啥七夕不七夕的,年年这样,已经习惯了常年牛郎织女的日子了。每年暑假,孩子们想爸爸了,我们就赶过来看看他,一家人团聚几天。这次,林书记组织给探亲的家属在工地上拍合家福倒是挺好的。我们穿上工作服就跟在这儿上班一样,挺有意义的,家里还真没有这样的全家福。”

    “非常感谢各位家属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员工的支持和理解。”中建路桥第一公司台州项目党支部书记林志芳动情地说“对于家的那份责任,原本应该我们男人扛起,但筑路行业的性质,决定我们常年野外施工作业,回家尽责的机会少之又少,这就真的苦了家属们。她们在家赡养老人、照顾孩子真的很辛苦。我们能在异乡享受岁月静好,全凭着我们家属在家里负重前行啊!

    为了让员工们能尽量多享受生活的美好,团圆的幸福,我们每年都在暑假期间,专门建设几间探亲房,为探亲家属提供宾馆化优质服务。同时,为探亲的家属开展一些亲情体验活动。除了拍工地合家福外,我们还开展‘工地之旅’体验活动、‘我是路桥好后生’岗位体验活动等,让家属们零距离了解我们员工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让孩子们体验爸爸的工作岗位,感受爸爸工作时的苦与乐,增进家人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让家属和员工们享受阖家团圆的温馨和快乐、浪漫和幸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