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隧道监控所举办“道德讲堂进站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1 17:05:26
    语音播报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隧道监控所举办“道德讲堂进站区”活动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吴晓峰)8月15日15时30分,张涿张家口管理处隧道监控所举办了以“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站区”活动。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处长王宏义、副处长贾治平、副处长赵素锋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静默醒心、诵经典、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做承诺、崇尚德、送祝福”八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浅入深,环环相扣。

    开篇“静默醒心”环节,主持人引经据典,引导与会人员扣问自己的内心:与家庭是否做到了孝亲敬长、夫妻相敬、睦亲齐家?与工作是否做到了勤劳谦敬、励志勉学、忠于职守?与做人是否做到了和待乡邻、扶危济困、救难济贫?

    由职工陈箫演唱的歌曲《家风》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歌曲将道德的精髓,传承家风的意义娓娓道来。

    模范职工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岗位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故事,讲述了道德就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并通过视频短片揭露了“低头族”唯手机是亲的社会现象。

    由隧道监控所主任王振民同党员代表一起郑重承诺,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全面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在家庭做和睦友善的好成员,在单位做践行厚德的好职工,在社会做品德高尚的好公民。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职工纷纷表示,对道德和家风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希望每一个职工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