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中元节,中建路桥一公司发起“网上文明祭祀”倡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7 13:31:02
    语音播报

    中元节,中建路桥一公司发起“网上文明祭祀”倡议

    河北新闻讯(通讯员王绍旭 杨瑞杰)8月25日,时值传统中元节,中建路桥集团第一公司发起“网上文明祭祀”倡议,倡导职工践行“绿色路桥”理念,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在网上祭奠功勋楷模、英雄先辈,传承工匠精神和红色基因。

    据了解,中建路桥集团先辈们早在解放战争时期,就参加修建了党中央从陕北战略转移到河北阜平,从河北阜平进驻至西柏坡,从西柏坡进北京建立新中国的三条红色道路,为中共中央实行战略转移和迎接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时值中元节,为缅怀先辈丰功伟业,中建路桥集团一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网上祭祀先辈、传承红色初心、发扬工匠精神”网络祭奠活动。祭祀活动中,党员和职工们在“中国文明网”、上,采取“鞠躬”、“鲜花”、“留言”等虚拟形式祭奠先辈英雄,表达对先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使得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执着奉献的进取精神得以继承。激发新时代路桥人传承中建路桥先辈“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红色精神和红色血脉,在新时代续写红色基因,牢记责任职责、使命担当,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坚定新时代路桥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矢志不移的干事创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状态,以积极进取、敢于超越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