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超员百分之128,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查获严重超员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9 10:55:39
    语音播报

    超员百分之128,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查获严重超员车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梁国良)超员车辆危害大,铤而走险被处罚。近日,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民警在金山岭检查站执勤,在对一辆唐山牌照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际载客16人,超员百分之128,车内人挤成一团。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九十条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将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记6分。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在民警的监督下转运了多出的乘客。

    交警提示: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不仅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