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间交警扎实有序护航“诗经马拉松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2 17:29:35
    语音播报

    河间交警扎实有序护航“诗经马拉松赛”

    2018银龙杯诗经国际马拉松赛于10月21日在河间市举行。为确保比赛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河间市公安交警大队将赛事安保工作作为大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大队全力以赴、分工细致、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从而实现了“确保道路畅通,确保停车有序,确保交通安全”的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马拉松比赛前,大队成立了赛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指挥部。指挥部对安保任务做了细致的分工,分为赛道安保组、交通管制分流组、安全警卫引导组、后勤保障组、事故处理组和督导检查组,各组由大队班子成员和相关的中队、科室负责人负责,在指挥部领导下开展工作。本次大赛后勤保障充足,警卫车辆、巡逻车辆及司机配备合理。同时做好了通讯信息保障工作,赛前一周内,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微信平台、河间周报向社会发布交通管控信息,为大赛期间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马拉松比赛中,各参战单位严格落实带班长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制度。指挥部对全体安保警力提出了“区域保卫、扎实工作”的要求。区域保卫分主会场、健康跑赛道、城外赛道和终点会场,各区域准备拖车一部,停放在执勤点,听从现场指挥部命令,随时拖离妨碍赛事的车辆。交通管制点装备为绕行提示牌、铁马、锥筒和警戒带,禁止车辆、人员越过警戒带进入会场和赛道。对欲闯入赛道的车辆、人员及时进行了制止和拦截,确保了会场有序、赛道畅通无阻。

    本次大赛,河间市公安交警大队共投入警力206名,警车27辆,警用摩托10辆,警力部署76处,各处执勤人员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规范执勤,圆满地完成了“马拉松赛”安保任务。(通讯员郭彦辉、耿进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