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 分享
  • “守信一路畅通 失信寸步难行”河北省高管局启动职工诚信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8 20:40:02
    语音播报

    “守信一路畅通 失信寸步难行”河北省高管局启动职工诚信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10月26日上午,河北省高管局职工诚信管理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标志着职工诚信管理在省高管局系统正式全面推广应用。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高管局等各级领导及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要求,河北省高管局根据本单位点多、线长、面广、人员多等特点完成了全省首创的诚信管理系统软件的研发及完善工作,正式下发了省内首家行业诚信管理文件—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职工诚信管理办法(试行)》。职工诚信管理试点工作在京衡处、承赤处稳步推进,目前,试点单位的职工基本信息已经全部录入系统数据库,实现了科技研发和应用的无缝对接,圆满完成了从试点开展到全面推进的华丽转身,下一步将覆盖全局两万多职工,在全省首开职工诚信管理之先河。

    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守信一路畅通,失信寸步难行,推行职工诚信管理,是落实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河北高速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推行职工诚信管理就是用诚信的力量凝心聚力、传播善举,用诚信的力量约束职工、锤炼品格,从而达到抵制失信行为、打造过硬队伍的目的,让大家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信守家庭美德,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该诚信管理系统软件集个人资料存储、事件录入、诚信评级、诚信档案管理、诚信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实名注册信息安全,层级核实分工明晰,教育学习在线实施,自动评定可信透明,通报奖惩客观公正,全员覆盖事半功倍,是省高管局诚信管理实现无纸化、便捷化、系统化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