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山海关收费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1 18:30:46
    语音播报

    山海关收费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法治行动在河北,法治宣传在身边。近日,“法治行动在河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为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提高站内职工法治素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

    站内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活动方案,研究了宣贯措施,以“营造全民普法氛围,构建和谐站区”为目标,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站内将普法活动与“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紧密相连,充分利用职工教育培训、收费亭音频播放、职工书屋、党建云、京秦云、网站等载体,采用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职工对宪法、党的法纪法规、《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限行政策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站职工对法律法规、高速公路规章制度、现行相关政策等的理解和掌握,增强普法意识、提高用法水平,促使全站职工逐步养成“自觉尊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不断推动法治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站内结合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百日收费赶超-丰收100”活动、“非洲猪瘟”疫情防治等工作,利用微信群、电视播放、收费亭LED屏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宣讲,增强过往司乘的对扫黑除恶、打逃治逃和疫情防治等政策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从而使过往的司乘人员发自内心地认同法治,信赖法治,遵守法治。

    山海关收费站采取一系列措施,让法治宣传近在身边,让法治意识走进你我,让法治社会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建设法治河北贡献了应尽力量。  山海关收费站  董瑞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