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10起假牌套牌假证典型交通违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9 16:02: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10起假牌套牌假证典型交通违法

    全省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以来,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强力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公路行车秩序和农村面包车治理行动的“四大统一行动”,通过严管交通秩序,严查突出违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我省冬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交警以路面查处与场所排查相结合,依托科技信息化技术,做到精准研判、精密布控、精确打击,进一步织密管控网络。同时,对假牌假证追本溯源,摸清来源,查清源头,查处一起违法行为打击一个制假售假源头,清除封控网络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

    为警示广大驾驶人守法驾驶,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近期查获的10起假牌套牌假证典型交通违法。

    一、 污损号牌大货车结队通行。12月12日,承德市兴隆交警大队北营房中队接群众举报:在国道112线盘道梁处,有多辆严重超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通过。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并迅速在此路段截获4辆涉嫌超载车辆。经查,这4辆超载大货车均存在超载100%的违法行为,同时还存在号牌不清晰不完整、未粘贴反光标识等违法行为。民警对以上4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二、 挂假牌还装假警灯。12月10日,沧州市交警二大队五中队执勤交警在火车站广场执勤时,发现一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并非法安装警报警灯装置的白色轿车,在对车辆和驾驶人依法取证,确认交通违法行为后,对驾驶人做出了罚款2500元的处罚,并记12分。

    三、 车牌、保险、检车标全套作假。12月7日,张家口市阳原县交警大队化稍营中队民警在对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查询不到该车辆信息。经对驾驶人进行询问后得知,车辆使用的车牌及车身粘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强制保险标志均系伪造。最终,该驾驶人因伪造机动车号牌、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伪造机动车强制保险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记12分并降级。

    四、 检车时间看“阴历”?12月5日10时许,高速交警衡水支队景县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现代轿车逾期未检验,民警在进一步询问驾驶人为何不参加机动车安全检验时,该驾驶人说:“我都是按照这个日期的阴历检车的,还没到期啊!”。高速交警队向其说明了证件上的日期均为公历及检车的相关规定后,对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五、 婚车套假牌。12月3日,沧州市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南大港兴港路扣村农贸市场执勤时,查处了一辆使用套牌的婚车。经询问,驾驶人用私家车做接送新娘的生意,为逃避处罚,同时更显气派,套用了北京号牌。其还侥幸认为,婚车交警是不查处的。最终,驾驶人因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被处以罚款和记分。

    六、 无证、酒驾开套牌报废车。11月11日8时许,秦皇岛市执勤民警在抚宁区金山大街与长征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疑似报废机动车,遂将其拦停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没有行车证,伪造其他机动车号牌,且已达到报废标准,驾驶人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款,对该车驾驶人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合计做出罚款9000元,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收缴并强制报废该机动车。

    七、 网购行驶证。11月7日,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对一辆未年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出示的机动车行驶证是伪造的。经查,假行驶证是驾驶人王某某在网上看到的办证小广告后,加上对方微信,转账1200元办的。该驾驶人因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等违法行为,望都交警大队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

    八、 废品站里捡车牌。11月6日,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在望都蠡野线对一辆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无驾驶证。经调查,该摩托车是驾驶人托朋友在废品站花300元买的,随后自己修理了一下,又顺手在废品站的一辆三轮车上拆下了一块牌照安在了摩托车上。根据法律规定,交管部门对驾驶人作出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九、 吸毒无证驾驶共享汽车。11月5日,保定公安交警对一辆共享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不能提供有效的证件。经核实,该男子属于无证驾驶,警方又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吸食毒品的工具,随即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该男子属于吸食毒品之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对其无证驾驶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该男子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十、实习司机开无牌新车。10月31日,唐山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友谊路与翔云道交叉口执勤时,查处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黑色本田轿车。经询问,驾驶人表示该车是刚买的新车,但该车并未按照规定办理临时号牌。属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由于该车驾驶人驾驶证还在实习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并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