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办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1 18:51:57
    语音播报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办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1月21日上午,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办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1月21日上午9时,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西兆通服务区举办。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直升机救援队将高速公路上“受伤”的司乘高效顺畅地转运救治。这标志着我省空中救援通道正式开通,“空地一体”的立体化救援网络正式实现,填补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空中救援的空白。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及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厅、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上海金汇通航河北分公司、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指导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程由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主持。

    图为河北省高管局与上海金汇通航河北分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现场。

    王普清指出,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里程居全国第二位,随着路网的不断完善,尤其是环京津地区高速公路分布密集,人流车流量集中,加之山区高速通车里程不断增加,安全保障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诸多新挑战,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相继出台了关于通用航空发展的一系列意见,提出在全省城市、广场、避难中心、高速公路服务区及三甲医院等重要公众建筑建设停机坪。近两年来,省高管局及民航办抓紧研究落实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开创了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新局面,与国内直升机救援能力最强的机构开展深入合作,是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救援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他要求,要着眼长远,加强应急联动机制深层次合作。积极拓展与交警、环保、气象、医疗等部门的合作,形成统一调度、统一演练、统筹协调、统筹指挥,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第一时间反应的高速公路安全监管和应急体系。切实提高运营服务的品质和水平,提高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的能力,提高交通综合运输服务品质。王普清强调,救援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分秒必争,一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救援效率,为救援争取时间;二要进一步强化演练,充分做好特殊地形、特殊路况的救援部署;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做好与空管等部门的协调工作;四要进一步扩大范围,空地立体化救援要尽快实现我省高速公路全覆盖,为打造高质量的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做出积极探索。

    图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就省高管局2019年春运工作开展情况,杨荣博强调,春运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也是对省高管局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发挥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春运大潮中。一是将责任意识贯穿全程,春运旅途更有获得感。人民群众对通过高速出行期望值越来越高,全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千方百计确保司乘“走得好、走得舒适、走得满意”。二是将平安畅通贯穿全程,群众出行更有安全感。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三是将为民服务贯穿全程,河北高速更有温度感。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春运服务保障中,为司乘提供及时精准的信息服务及温馨人性化的出行环境。

    李绪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主题,依照“安全优良、畅通有序”的原则,认真做好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平安保畅组织工作,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 保障各种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他指出,省高管局与金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高速直升机救援、直升机停机坪规划、救援演练、政策支持、FBO项目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旨在加强我省高速公路应急立体救援体系建设,提升省高管局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崔士伟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举措,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养护、收费、监控、路政等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协调,紧密结合地区特点、气候特征、路网状况等实际情况,统筹制定保畅预案。进一步优化应急流程,确保反应迅速,应对科学,处置高效。同时,要优化服务举措,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服务区要确保商品供应,保持环境卫生,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据悉,当天上午,省高管局还与上海金汇通航河北分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同探索建设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将救援方式从地面向立体式延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的甲类通航公司。该公司现有直升机60余架,计划累计投入100架覆盖全国。目前,布机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覆盖城市200余个,签约医院1000余家,拥有专业人才1000余人,是亚洲最大的专业从事直升机救援企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