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站车联动 新手机失而复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30 09:56:36
    语音播报

    站车联动 新手机失而复得

    “真是太感谢了,幸亏有衡水北站派出所的张国胜副所长和高世盈警官帮忙,要不然不仅新买的手机丢了,而且手机里很多重要资料也找不回来了,损失就太大了!”近日,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韩松的姐姐韩女士不停地对衡水北站派出所的两位警官道谢。

    1月24日,韩女士受弟弟韩松委托前往衡水北站寻找手机,在自己查找手机无果后来到衡水北站公安值班室找警察帮忙。衡水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国胜和警官高世盈听完韩女士讲述的情况,马上通过候车厅内的监控视频查找线索,终于发现在韩松离开座椅检票进站后,和他们邻座的两位老人捡走了韩松遗落在座椅上的手机,又查出这两位老人乘坐的是当日G2053次列车。此时,G2053次列车已经从衡水北站开出十多分钟。张国胜马上安排工作,自己负责联系G2053次列车上的乘警,高世盈负责查询这两位老人的身份信息。张国胜通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G2053次列车上的乘警杨居超,张国胜向杨居超详细说明了韩松的手机型号特征、两位老人的体貌特征及携带的行李特征,请他在列车上协助查找。很快杨居超就传回信息,找到了那两位老人并拿回手机。1月25日,G2054次列车路过衡水北站时,张国胜带领韩女士到车厢门口找杨居超交接了手机。

    衡水北站派出所被授予锦旗

    据了解,石济客专开通一年以来,衡水北站派出所共帮助旅客找回各类物品六十余起,价值八万余元,多次收到旅客送来的表扬信或锦旗;共查获各类违禁品九千三百余件,有效保障了高铁运行及旅客的安全。

    衡水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国胜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春运期间,出行客流较大,旅客在进站安检、检票、上车时,不要急、不要慌、要按顺序排队,一定要检查好随身行李物品,以免遗失物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