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榛子镇收费站:临危不惧处置险情 沉着冷静化险为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02 16:41:53
    语音播报

    榛子镇收费站:临危不惧处置险情 沉着冷静化险为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兴华)2月1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榛子镇收费站临危不惧,前后仅用了二十几分钟,处置了一辆“火货车”。

    据了解,当天下午5点零5分,榛子镇收费站三班正在值岗,突然收费员康伟看见远处一辆小货车浓烟滚滚急速驶来,赶紧用对讲报告。正在疏导的班长王玮几乎同时目睹了这些。险情就是命令,班长第一时间果断推杆,货车“飞”过车道,暂时靠边。只几秒钟,浓烟和焦糊味便弥漫了整个外广场。 班长王玮随即将情况报告给值班站长和监控中心,然后一边打119一边拿着灭火器跑向着火货车,其他人员听到喊声也都拿起灭火器飞快地跑向货车。 对面沿街商铺老板见情况紧急也帮忙打水灭火。火苗和浓烟逐渐削弱,此时消防车也赶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彻底扑灭,而这一切仅用了二十几分钟。

    如此沉着冷静,处理得当,再次说明了日常的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生死紧要关头,收费员能临危不惧、化险为夷,再次证明了高速人的高素质和正能量。正如被助司机含泪所说 “还是好人多”。“爱高速 做贡献”——正是这些平凡而普通的高速人在自身的岗位上用点点滴滴的工作践行的诺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