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秦皇岛北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自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02 16:41:53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自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桂仙)1月31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秦皇岛北收费站全体职工通过视频观看了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召开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收费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确保春节及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秦北站制作了《岗前安全教育》视频,利用收费班中班上岗前的安全教育时间,组织班组人员观看。此外还制作了微信订阅号文章,在站内微信群中转发,组织职工观看学习。

    该安全教育材料共截取了新闻报道中曾经播放过,在收费站发生的22类30余个真实案例,其中包括刹车失灵、车辆失火、抢劫收费站、爆炸起火等情况。通过对案例发生原因进行全面的剖析,再举一反三,提出启示,警示大家要自觉树立安全理念,安不忘危,时刻警醒,强化忧患意识,要牢记“安全既是生产的基础,更是幸福生活的保障。”

    职工们观看后,一个个感叹不已。收费三班黄勇海表示:这个安全教育材料制作的非常好,这些发生在收费站的真实案例,更容易引起收费职工的共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消除麻痹、松懈、侥幸的心理。做好日常的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