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青银高速迅速打赢春运第一场除雪保畅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5 16:15:17
    语音播报

    青银高速迅速打赢春运第一场除雪保畅战

    瑞雪兆丰年。可是下雪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2月13日凌晨7时,石家庄普降中雪,正值春运车流高峰,为全面护航司乘回家路,青银管理处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紧急部署,打响春运以来第一场浴“雪”战。

    一是提前部署。根据气象信息,2月13日青银高速公路沿线石家庄及邢台地区有降雪过程,为做好除雪保畅工作,养护工区从2月12日起全员留岗,人员和除雪设备全部处于“整装待发”状态,全面做好了除雪保畅的各项应对工作。

    二是科学调配。为做到“精准”除雪,减少融雪剂、人工及机械设备成本浪费,养护工区坚持不间断巡查,针对易积水、积雪、结冰的桥面、上下坡、弯道等路段进行重点巡查,以便及时掌握路面状况,并通过政务微信群及时反馈,使除雪保畅小组能够准确把握环保型融雪液、融雪剂的撒布时间和密度。

    三是连续作战。养护工区根据降雪情况,科学安排除雪车辆、物资、人员;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采取“边下边除”的方式撒布环保型融雪剂,个别撒布车涉及不到的地方,安排人工撒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防滑任务。

    养护人员连续7小时奋战在除雪作业一线,共出动人员65人,车辆12台班,撒布环保型融雪剂65吨,提前、顺利完成了本次除雪保畅任务。(通讯员 王素朝 尹学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