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响鼓重锤 真抓实干 张涿保定管理处2019年养护工作再发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5 10:29:43
    语音播报

    响鼓重锤 真抓实干 张涿保定管理处2019年养护工作再发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玮婧)3月14日,张涿保定管理处召开了2019年养护工作会议。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养护工区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张涿保定管理处处长刘敬东、副处长翟忠伟分别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再次发出了2019年养护工作的动员令。

    会上,各养护工区分别汇报了2018年养护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养护工作思路。养护科主要负责人作了2018年养护工作报告,对全处养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技能、提高日常养护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通过横向、纵向对比,清楚认识与兄弟单位,与本单位其他业务科室之间的差距。从提升技能、创新思路、抓好专项等各方面入手,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的养护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目前养护工作存在创新能力不足、自修自养效率不高、计划与实际联系不紧、岗位练兵比武成绩不优等多方面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反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尽职尽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在落实责任上不松劲,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二是大胆创新,勇于改革。我们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眼光,有勇于解决问题的决心,有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问题和困难“不等 不靠”,要开拓思维、开动脑筋,大胆尝试。三是提高业务技能。我们要清楚地明白我们该干什么,该怎么干,主要途径就是靠“学习”。要将学习范围从学专业技能扩展到学政策、学文件、学要求、学制度。四是增强部门合作。要与计划科、财务科等相关科室加强交流,主动对接,同时与上级单位保持良好沟通,时刻掌握工作进度,把握工作节奏。五是加强安全管理。要规范生产流程、操作章程,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确保自身安全。同时通过日常巡查等方式保障桥梁、道路的安全,为司乘提供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会上,财务科、计划科、办公室、人事劳动科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