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 分享
  • 正定新区消防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8 10:48:53
    语音播报

    正定新区消防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娟)为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力度,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全面提高全区火灾防控能力,3月15日,正定新区消防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此次被销毁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包括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现场,大队宣传人员现场传授了灭火器、水带、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辨伪方法,使单位员工及广大群众受益匪浅收益匪浅。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不仅会导致消防设施、器材无法正常使用,造成先天性的火灾隐患,而且还会直接影响火灾扑救、人员疏散以及极易造成火灾的蔓延和扩大,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最后,中队队员使用切割机将收缴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共销毁灭火器20余具,水带10余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维权意识,有效震慑了非法生产和销售劣质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清除了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使人们充分认识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为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保护消防费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