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京沪处:拓展“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外延 打造“文明机关 和谐机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0 11:30:09
    语音播报

    京沪处:拓展“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外延 打造“文明机关 和谐机关”

    自打造“幸福站区、温馨家园”活动开展以来,京沪处积极倡导职工“我的家园我来建”,“爱心妈妈”小屋、职工菜园、职工活动室、图书室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健全,一线职工幸福感倍增。为同步提升机关职工幸福感,京沪处多项措施全力打造“文明机关、和谐机关”。

    一是开展机关文明科室评选。评选办法涉及卫生环境、物品摆放等4大项、14小项内容,由机关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考核组,通过日常抽查和定期检查每月评选出2个“文明科室”,并颁发流动红旗;为深化评选结果应用,在近期考核办法修订中新增“亮点特色”动态考核项,对相关科室进行酌情加分,提升机关整体形象。

    二是增配职工健身器材和“工间操”。在机关三楼中厅开辟“职工健身园地”,增配2辆动感单车和1台大型力量组合综合健身器,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在上午时段开展“工间操”,增强职工身体素质。

    三是完善院区基础设施规划。整合机关院区基础设施配置,改造职工篮球场和院区花园,粉刷停车线,规划电动汽车充电桩,最大程度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强化职工食堂管理。改组伙委会,明确人员分工和出入库等工作流程,定期开展食堂合理化建议征集,要求厨师在定期更新菜谱的基础上适时推出新菜品,建立“京沪食堂”微信群,实行“堂食可外带”和“自助+分餐”管理模式,让职工吃得舒心、安心、暖心。(通讯员刘蒙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