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司乘纷纷点赞山海关收费站这一举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1 14:59:07
    语音播报

    司乘纷纷点赞山海关收费站这一举动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董瑞龙)3月21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的外广场,新增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它就是在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透视检测设备的后方,增设的一个收费亭,这一举措让运输业户们纷纷竖起了“点赞”的大拇指,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的便民政策,京秦管理处早先便在山海关收费站便设立了透视检测设备,以便查验运载的货物是否符合政策要求,防止利用装载假冒绿通货物逃交通行费的不法行为。由于设置之初为了节省空间,透视检测和静态复称的室外设备距离较近,室内设备共用一个收费亭,导致无法安装发卡设备,且为后置式,为防止假冒绿通车辆,山海关收费站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流程:前点收费人员确认为正常装载的车辆,暂押有效证件后填写透视检测单放行,由司乘人员携带单据透视检测并经图检员确认无误后盖章,再由司乘人员凭盖章的单据到前点收费员处领取证件和通行卡。流程规范的同时却带来了司乘人员的不便,还间接的造成了车辆的拥堵和安全隐患。

    山海关收费站站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以“收费保畅并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宗旨,针对该问题多次召开会议谈论,反复实地考察调研,在省高管局和京秦处的大力支持下,本着“降本增效”的原则,利用更换下的废旧收费亭,将透视检测的室内设备移入,同时加装辽宁发卡设备,透视检测的车辆无需扣押和返回领取证件,实现了透视检测车辆的快速通行,“绿通车辆”检测效率提高了70%以上。站内接下来计划增加扩音器和接递卡工具,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在该举措试运行的同时,站内进行了司乘满意度调查,当问到对该措施的看法时,司机师傅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个方法好啊,你们真有办法”、“给你们点赞,双赞”、“你们辛苦了,这比之前要节省一半多的时间啊”……

    山海关收费站职工表示:司乘人员的满足感和获得感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接下来站内将继续完善收费保畅措施,在严格执行收费政策、确保应尽应收的基础上,让司乘人员更加便利、站口更加畅通,让行驶在京秦高速上的司乘人员行之顺心、行之舒心、行之安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