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栾城东收费站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1 14:57:14
    语音播报

    栾城东收费站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为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提升女职工维权意识,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栾城东收费站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发挥实效,使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增强女职工维权观念。利用微信群、LED屏对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同时以《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为重点内容持续开展法制宣讲活动,组织女职工进行权益保护知识答题活动,确保学有所成,真正增强全体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三、精心组织,开展女职工庆三八活动。精心组织女职工到窦王玲游乐场实践基地开展拓展活动,既拓展了大家的视野,缓解了工作疲劳和压力,又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和凝聚力。

    四、征求意见,稳定女职工队伍建设。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大家关注的女职工孕期、哺乳期工作规定、休假规定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反应问题,共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维权行动月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懂得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提高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普及程度,更激发了她们在岗位上努力工作、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广平大力推进农村公路绿化美化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