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衡大处铺上收费站多举措积极应对通行压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09:58:21
    语音播报

    衡大处铺上收费站多举措积极应对通行压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云鹏)  近期,由于101车道磅台改造,仅有一条人工车道可供货车通行,同时,由于当地区域道路限行,大量货车选择绕行高速公路从铺上站下道,造成站口车辆通行缓慢。面对通行压力,铺上站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受到广大司乘的谅解和称赞。

    一是ETC车道“升级”,便携收费常态化。班组交接班后,将便携机联网并放置在ETC车道,根据站口通行情况,对小型客车进行便携式收费,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二是设置提示标语,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为解决货车在通行期间插队、加塞等行为,在下道互通和收费广场处张贴了“车道改造、请有序通行”提示标语。同时,设置反光锥引导带,确保车辆能够有序通行。

    三是强化安全教育,提升职工安全意识。通过安全保畅会议、岗前三分钟安全教育,提醒一线职工时刻注意车道情况,提升安全意识。穿越车道时必须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疏导车辆时必须穿着反光背心,不得站在大车右侧盲区疏导车辆。

    四是践行“铺上善道”理念,构建”连心桥”。以政风行风测评活动为契机,向过往司乘发放调查问卷,进一步拉近了与司乘的关系,并借此机会向广大司乘解释因当地限行及车道改造造成的暂时性堵塞情况,与广大司乘搭起了“连心桥”,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