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唐山北站召开“共同为唐北站发展献计献策”研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6 14:47:50
    语音播报

    唐山北站召开“共同为唐北站发展献计献策”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宁)3月22日上午,唐山北站召开“深化改革 找准问题 共同为唐北站发展献计献策”研讨会,会议由刘辉站长主持,副站长李宝敏、各科室负责人、正副班长参加。

    会上,刘辉站长首先分析了国内交通形势,尤其是两会报告前后有关国内高速发展动态及湖南、山西等省市技术前沿试行使用情况。结合所从事行业现状及前景,刘站长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京秦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总结唐山北站经验举措的同时就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一是职工队伍老化,进取心不强;二是改革发展过程中各项制度需完善提高;三是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担当意识不够;四是得过且过、唯其必夺心劲不足;五是不能正视自己,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不足;六是站内布置多、强调多,检查少、总结跟踪少;七是工作标准不高,创新意识不强;八是学习少,抱怨多。

    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分别就岗位纪律、文明服务、请销假制度、安全作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整装旗鼓再出发,按照今年局处所年度工作报告精神,深化“大收费”机制作用,咬定目标,通过不断学习、更新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面抓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唱响“爱高速做贡献”的主旋律。二是找准短板,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细化管理制度及业内先进单位部门,使各项工作和每项制度细化、量化、标准化。三是转变作风,提质提效,以四月份思想作风整顿月为抓手,从工作纪律、服务意识、业务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整顿全体职工的精神面貌,激发职工干劲,强化服务水平,提升收费队伍整体形象,借思想大讨论之势,让落实和责任成为收费管理工作提质提效的有效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接续美好的信心和底气,与时俱进,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发光发热。会后各班室负责人将分别召开各班室会,传达并落实此次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