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京沪高速(河北段)3个收费站实现整车式货车ETC计重收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6 14:47:50
    语音播报

    京沪高速(河北段)3个收费站实现整车式货车ETC计重收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漫漫、侯志炜)3月22日12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JK8**的货车在京沪高速沧州北收费站东岗顺利不停车缴费通过,这标志着京沪高速(河北省)整车式货车ETC计重收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为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系统首家。

    目前,京沪高速青县收费站00111道、沧州北收费站10102道、南皮收费站10104道共3条车道实现整车式货车ETC计重收费。装有货车ETC卡的货车可实现不停车缴费,从驶入车道岛头到驶离车道的全过程时间由原来平均40秒缩短为10秒,省去了停车、人工缴费、启动的环节,通行效率提高300%,将有利于缓解站口拥堵,并可实现节能减排。

    据悉,京沪高速对部分车道安装双栏杆机、双天线ETC设备,对工控机进行双软件调试,成功实现整车计重收费系统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