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效能革命 交警先行丨民警奔波千余里,就为这件事,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30 10:32:53
    语音播报

    效能革命 交警先行丨民警奔波千余里,就为这件事,值!

    在交管局党委部署“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活动之后,石家庄交警全力施为,全警而动,身体力行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便民、利民、惠民各项措施贯穿到每一项工作当中,转作风、提质量、增效率,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3月29日下午,台商李先生和亲属朋友一起,手捧一面大红锦旗来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第二分所,这是为啥?

    image.png

    这其中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原来,李先生的驾驶证将于2019年3月21日到期,需要办理换证。3月13日,李先生拿着相关证件到高新区交警大队办理换证手续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经工作人员查询发现,李先生的驾驶证已经于2018年12月18日从石家庄转出到了贵州省贵阳市交管局。这下李先生真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石家庄,并没有去过贵阳市,更没有委托任何人帮自己办过类似的业务,好端端的自己的驾驶证档案怎么会转出到贵阳去了呢?这万一有人冒用自己的驾驶证信息可怎么办?

    了解情况后,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给车管二所领导。车管二所领导第一时间安排民警对此事进行核实,并与贵阳市交管局进行了沟通。在确认情况属实后,为了尽快解决李先生这一问题,车管二所领导报请市交管局主要领导批准后,连夜安排部署,次日派出两名民警携带相关资料赶赴贵阳市进行现场核实处理。

    民警到达贵阳市后,在当地车管所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下,调取了相关资料后终于查明了原因。原来,一位与李先生同名同姓且相貌也十分相似的台胞在贵阳市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时,工作人员一时疏忽,误将在石家庄的李先生档案信息调入了贵阳市。这才导致李先生的驾驶证莫名其妙地转到了贵阳。

    随后,在贵阳市车管所地协助下,民警又与当地刑警支队取得联系,确认当地所办该驾驶证无违法行为。在此情况下,两地警方合作终于将李先生的驾驶证恢复为正常状态。李先生对省会交警为此事千里奔波也是感激不已,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image.png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政委周文华表示,石家庄车驾管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要求,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作为有力抓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心里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