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邱县收费站:组织召开四月份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7:01:56
    语音播报

    邱县收费站:组织召开四月份安全生产会议

    为扎实做好站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良好稳定开展,4月10日,邱县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会议由李保华站长主持,各班组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保华站长首先传达了衡大处近期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各班组负责人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李保华站长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深刻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国内一系列的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要保持高度警惕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突发性。

    二是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收费岗亭、发电机房、消防设施、用电设施等重要区域,要实实在在查安全、抓安全,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形式主义,要剑指问题、深挖细查,发挥检查“探照灯”的作用。

    三是结合“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年”活动,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纳入安全生产培训计划中,认真组织后勤科室、一线人员把《条例》吃透、吃准,熟悉应急职责、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全员掌握、人人参与。

    四是利用站区LED显示屏、微信群、张贴海报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进行宣传《条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五是针对衡大处新配置的逃生绳、灭火毯、防毒面罩消防设施,安全员要做好登记台账,进一步完善消防器材使用管理办法,科学分配消防设施的存放地点,明确责任人,专人管理,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结合消防演练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培训,确保人人掌握新增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通讯员王维强)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常屯收费站圆满完成2019年清明节安全保畅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