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注意!4月20日起,河北将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8:05:01
语音播报

注意!4月20日起,河北将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王嵩)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针对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突出,涉及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数量居高不下,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管理,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我省将从4月20日至年底,在全省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并确定了每月15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

行动明确了三个整治重点。重点违法行为: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的道路:城市区(含县城区,下同)示范路口、严管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秩序混乱的城市区道路。重点整治的时段:早晚高峰时段,各地摸排研判的非机动车违法多发时段。

行动期间,各地将对辖区内非机动车违法多发、事故频发路段及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点段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同时,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合理设置执勤点,灵活部署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非机动车的管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扣车、罚款等处置措施,并录入违法系统。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违法驾驶人,依法取证,严厉打击。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为外卖、快递人员且有多次违法的,将抄告相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此外,为提高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各地还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及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多次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石家庄市交通文明守则》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