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车毁人亡,太吓人!辛集市交通事故验血报告出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16:24:55
语音播报

车毁人亡,太吓人!辛集市交通事故验血报告出炉

近年来,酒后驾驶酿成的交通事故教训惨烈,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酒驾问题仍大量存在,严重危及交通安全。4月1日13时50分,石家庄辛集市郭西村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与逆向行驶的一辆中型SUV车相撞,造成两车严重受损,大客车司机受伤,SUV司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image.png

事故发生后,辛集市交警大队委托晋州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对逆向行驶的SUV车司机进行血液检测。4月9日,该医学鉴定中心检测结果显示:SUV车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120.95mg/100ml,为醉酒驾驶。

image.png

image.png

据处理此事故的辛集交警介绍,车祸中死亡的驾驶员张*磊是辛集市木店村人,事故当天,他驾驶一辆中型SUV车沿赵宁线由东向西行驶至26公里+464郭西村附近时,突然驶入逆向,与对向张*伏驾驶的大型客车相撞,双方司机均受伤。张*磊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事故双方车辆的保险齐全,两车司机在事故发生时都没有系安全带。SUV车经过强烈的撞击,前两气囊已全部爆开。两辆车的车头部分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image.png

平安财产保险河北分公司理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商业车险,若酒后驾驶出险,保险公司不予赔付。但交强险则要区分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按照规定,酒精含量在20毫克到80毫克之间认定为酒后驾驶,这种情况下出险,交强险赔偿;但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则属于醉酒驾驶,出险后如果受害者索赔,保险公司可为受害者垫付费用,但事后可向车主方进行追偿。交强险只有4个免责情形: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醉酒驾驶的、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

此外,商业三责险在4种情形下是对驾驶人免责的: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无驾驶证,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期间;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实习期内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载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或牵引挂车的机动车。疲劳驾驶不属于保险免赔条件,因此,司机疲劳驾驶发生交通事故是可以正常理赔的。

交警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杜绝酒后开车,谨慎驾驶,规范驾驶,远离交通事故危害。酒后驾车危害大,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杯酒,两行泪,莫因贪杯酒驾,悔恨终生。(见习记者张静波)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注意!4月20日起,河北将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