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秦处:消防培训强基础 以培促学提素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0 21:30:42
语音播报

京秦处:消防培训强基础 以培促学提素质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4月19日京秦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处机关设主会场,处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全处职工100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处安委办邀请了秦皇岛市政安消防中心的尤文辉教官对全处职工进行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为主旨的专题讲座。尤教官深刻分析了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的原因,特别是对高速行业火灾形成的原因、办公室等重点场所突发火情控制、车辆防火以及火情发生时报警、灭火、逃生的最佳时间和顺序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尤教官与职工互动,进行现场答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演示、讲解现有消防设施使用等。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都非常强,对提升全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结束后,管理处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促进职工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处领导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奠定消防安全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处职工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火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升。(通讯员岳小媛 、韩旭)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山海关收费站:开展保畅预案演练,强化技能促保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