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列车飘书香 复兴号图书馆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3 17:25:06
语音播报

列车飘书香 复兴号图书馆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见习记者张静波 通讯员鲁静、朱晓飞)今天,在北京西来往太原南的G613次复兴号列车上,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餐吧车设立“复兴号读书角”,开展“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使方便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列车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共同呼吁让阅读成为习惯。

在列车长赵若若的引导下,喜爱阅读的旅客们纷纷来到“复兴号图书角”,当旅客看到高铁车厢里面有图书角都很欣喜。一排排整齐的图书,为复兴号增加了文化自信美。

旅客程女士带着女儿翻阅经典儿童读物《星星诞生记》,看到女儿认真阅读的样子,她对乘务人员说,当今社会人们都成为了放不下手机的低头族,而忽视了图书的深度阅读,复兴号缩短了旅途时间,而阅读使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有意义。

列车长将《新供给经济学》书赠予魏先生并合影留念。魏先生说:复兴号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文化的传播载体,在平稳的高铁上静心阅读,是一种享受。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很多旅客纷纷表示,离开学校后就再也没有认真读过书了,没想到坐复兴号还能收获一本好书,这样的旅途感觉很充实,因为“读书,自有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苹果手机丢失后“乘坐”火车1小时送抵主人手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