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安处未雨绸缪保畅五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3 17:47:06
语音播报

石安处未雨绸缪保畅五一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近日,石安管理处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未雨绸缪、精心组织,重点突出“畅通、安全、服务”三方面重点工作,多举措做好节日安全保畅各项工作。

一是围绕“畅通”下功夫。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总结往年车流状况的基础上,各收费站对“五一”节日车流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并不断完善站口保畅预案;强化业务培训,优化收费作业程序,并就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提前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其中,黄石改造工程施工路段不断优化交通组织,并通过车流量检测系统实现全路段的动态管控,避免大范拥堵发生。

二是围绕“安全”做文章。各站提前开展安全自查,重点对机电设备运行和日常维护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做到防微杜渐。各工区增加上路巡查频次,节前对管养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加大对互通、匝道、桥涵等关键部位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路面病害和安全隐患。其中,黄石改造路段安装区间测速抓拍设备,强化现场管控,并增设安全员实现全路段实时巡查,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围绕“服务”见实效。构建完善多方协调机制,不断加强与高速路政、交警等多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同时,密切联系处监控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以及广播电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做好辖段路况信息发布工作。另外,坚持以“春雨服务亭”为载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过往司乘提供休息、线路咨询等便民服务。(通讯员闫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安处2019年日常养护专项工程施工动员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