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服务百倍用心 司乘十分满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1 17:25:34
语音播报

服务百倍用心 司乘十分满意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焦榕榕 通讯员马洁、黄飒)广大职工的美丽家园,司乘心中的温馨港湾,高速路上的满意窗口……这就是京衡高速高阳收费站。

冬日暖阳沁心扉。太阳象征光明、生机、温暖和希望,高阳收费站创建了“暖阳”服务品牌,寓意把最热情、最温暖、最优质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司乘。推出“五心”服务模式(即环境优美清心,通行安全畅心,便民服务热心,听取意见虚心,微笑服务真心)。每次途径收费站,职工们态度温和,彬彬有礼,面带微笑,总是“请”字当头,“谢”字不离口,让过路司乘心里既温暖又舒坦。

微笑全天候人人争当“微笑之星”

投之以微笑,报之以满意。微笑服务是一种职业要求,又标志着管理水平的高低,同时也是职工们自身素质的外在表现。高阳收费站鼓励职工们用心服务、用笑容温暖司乘。

“我们开展‘微笑之星’评选活动以来,大家经常照镜子、叼筷子练习微笑,逐渐由‘要我微笑’转变为‘我要微笑’,形成了一种自觉。”高阳站职工说道。

据悉,该站按照京衡高速“微笑之星”评选办法和相关标准,完善考核细则,每月采取“录像抽查审核、现场打分测评、职工互动互评”等方式评选。5月25日,监控录像调取了每位职工白班、中班、夜班各10辆车次,通过影像资料可以见证,从亭内坐姿、点头示意到微笑问候、迎送手势,职工们做的认真又规范,看起来笑容可掬,亲切有加,流露出满满的真诚和热情。

“嘴角顺着手指上扬,轻轻露出八颗牙齿,你就是笑起来最好的那一个!”连续数月被选为站级“微笑之星”的职工智意童正在向大家传授她的“微笑秘籍”。该站注重发挥“微笑之星”的传、帮、带作用,智意童经常对大家进行“面对面”指导、“一对一”点评,抽调微笑作业录像进行回放,归纳和总结职工们微笑服务中容易忽略的问题和薄弱方面,与大家倾心交流,认真指导。同时,开展了“微笑服务、从心开始”等系列活动,定期让微笑之星在排行榜公开“亮相”,还在站区设立了一面“笑脸墙”,大家用微笑传递尊重,用微笑表达关怀,用微笑缩短与司乘之间的距离,树立了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

形象再升级处处彰显行业风貌

京衡高速大力宣贯“我是河北名片,我是高速形象”服务理念。为此,高阳收费站进一步规范行为标准,让职工们的举止、仪容、语言更加符合服务要求,塑造行业新形象。

“正容镜前理一理,服务形象提一提;正容镜前笑一笑,快乐工作有动力”。这是高阳站职工常挂嘴边的一句话。职工们每次经过办公大厅的“整装镜”都会驻足,冲着镜子整整衣装,展露笑容,精神饱满的去上岗。职工们如此重视形象,得益于“形象提升月”活动,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位职工。经职工黄飒介绍,收费站印制《职工行为礼仪规范手册》,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大家学习着装规范、站姿坐姿以及收费、迎送、社交等礼仪。并且开展“四个一”活动,观一期主题视频、搞一次礼仪训练、办一场形象展演、树一个模范标兵。长期以来,职工们动作规范,端庄得体,落落大方……形象不断升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仪容仪表不容忽视。收费站提倡女职工淡妆上岗,塑造自信、优雅的形象。近期,在一堂以“化美丽妆容、塑靓丽形象”为主题的培训课上,从职业淡妆基本要求、化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梳妆打扮,容光焕发,以清新靓丽的形象服务司乘。

服务高标准时时感受真情暖意

5月16日上午11时许,一位司机向高阳站职工求助“我从河南开车带着一家老小想去白洋淀游玩,我的老父亲在途中晕车了,只好从这儿下道,你们看能不能行个方便,让我们休息一下?”

“您别着急,我们设立‘便民服务亭’就是为了让大家在旅途中歇歇脚,遇到困难了可以帮帮忙。”正在车道巡逻的值班站长马向一说道。他和司机一起将老人搀扶到服务亭,安顿老人躺到床上,又拿来夏凉被、晕车药等物品,老人连声道谢。便民亭里配备了应急食物、常用药品、修车工具、行车指南、手机充电宝、便民服务卡……,为过往司乘提供着人性化、便捷式服务。

“我们司机经常跑运输,难免遇到特殊情况,车辆故障他们能及时修理,遇上封路在站口等待时,夏天能喝上绿豆汤,冬天能吃上热汤面,服务特别好。”货车司机李师傅说道。

像这样的温情小故事还有很多。该站始终以“服务零距离、业务零差错、群众零投诉”作为目标,先后组建“爱心帮扶团”“汽修小分队”“义务护理组”,保证了服务质量优化,服务举措全面,服务手段多样,频频受到司乘称赞。想司乘之所想,解司乘之所忧,贴心的服务与司乘的需要同步,一句温暖的话语,一次友善的帮助,像邂逅冬日里久违的阳光,让人心生温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让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在京秦高速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